中证网
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召开2022年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山西证监局5月20日消息,5月19日,山西证监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山西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284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共48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2022年证监会系统机构、期货、投保等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辖区机构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担当精神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客观分析了辖区机构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没有变。辖区机构只要善于在结合上作文章,勤于在转化中下功夫,守信合规、守正创新,就能在服务山西实体经济中发挥特长、一展身手,并实现自身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辖区机构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稳字当头,持续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二是坚持合规经营,不断优化辖区行业发展生态。三是坚持特色发展,发掘优势做强做大。四是坚持精准发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五是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六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还专门邀请中国证券业协会专家就廉洁从业制度规定及相关案例进行了宣讲培训,帮助辖区机构进一步提高对廉洁从业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廉洁从业制度规定的理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