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渣打中国杨京:“互换通”将进一步推动境内债市稳定有序发展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7月4日,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香港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同意开展“互换通”。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表示,“互换通”的推出,将为全球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进行利率风险对冲提供有效途径和产品支持。“互换通”业务基于境内外交易平台和两地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的风险管理工具和人民币利率互换清算流程,进一步推动境内债券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此外,杨京表示,“债券通”开通5年来,全球央行正逐步增加人民币计价资产的配置比例。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人民币占特别提款权的比重,这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增加境外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此外,中国经济的稳定表现和人民币出色的基本面,也使得人民币资产日益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避风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