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戴相龙:支持城乡居民对住房的合理需求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7月16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中期宏观峰会上表示,应完善与“房住不炒”相适应的房地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城乡居民对住房的合理需求。

  针对当前房地产业发展中的困境,戴相龙建议,增强发展我国房地产业的信心,保持房价总体稳定,逐步使居住属性的住房供求基本平衡。

  据他介绍,据中国人民大学有关部门研究,近年来美国房地产对GDP的直接贡献占12%,而我国是7%。最近,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放开和放宽了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我国房地产业长期需求依然很大。

  戴相龙还建议,住房贷款要支持对住房的梯度需求。在商品房建设中配建长租房,开发新婚青年的中小户型房、新市民的经济适用房,支持县域城镇居民改善住房,对有条件的农户发放修房、建房贷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