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联交所与中国三峡上海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8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三峡上海院、上海联交所、虹口区战略合作签约会当日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和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出席会议,并与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康杰等共同见证签约。上海联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余旭峰和虹口区副区长陈帅作为代表,分别与中国三峡上海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玮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三峡上海院是三峡集团的“技术支撑、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平台,于2022年5月在上海联交所顺利完成“混改引战”,引入了在金融投资、清洁能源、生态环保、智慧创新、海洋工程等领域实力雄厚的投资者。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三峡上海院将依托上海联交所这一资本运作平台,在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助力虹口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打造绿色低碳示范高地。上海联交所将围绕投资并购信息共享、产权管理与资本运作、服务“双碳”目标新业务探索等领域,为中国三峡上海院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同时发布了《打造北外滩“双碳”示范区路径研究》成果,北外滩成为了上海首个提出打造“双碳”示范区的地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