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人行营管部余剑:截至9月末北京地区科创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余剑11月3日在“加强金融支持稳经济增长 着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市相关部门,从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工具运用、发挥科技赋能、完善风险补偿、推动创新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持续推动科创企业融资“量增、面扩、渠道宽”。

  余剑介绍,在各部门、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2年9月末,北京地区科创企业贷款余额8166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高技术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7%;科创企业有贷户数同比增长22%。在北京市经认定的536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已经获得贷款的企业近3000户,信贷覆盖面超50%,贷款金额近千亿元。

  余剑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继续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已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不断探索科创金融新模式、新路径,完善支撑首都科技创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与服务体系,助力加快建设国际科创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