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银行业保险业宣讲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李延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3日面向银保监会系统和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党委书记郭树清作宣讲报告。主会场和分会场1万余人参加。

  郭树清在报告中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他表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后,郭树清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鼓励系统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当天下午,郭树清来到北京银行,向一线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回答大家提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