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交所:促进实现航空工业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上交所和航空工业集团将依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在企业股权融资、并购重组、发行公司债券及ABS、发行公募REITs、创新产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共同做好企业上市培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专业化整合、资本市场培训交流、联合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建立牢固的长期合作机制。

  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表示,航空工业集团围绕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4个维度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近年来,航空工业集团在上交所的助力下,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成了中航无人机科创板上市等重点工作。航空工业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上交所加强战略合作,建立常态机制,分层分阶段做好信息沟通,充分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专业化整合,构建新产业格局。

  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服务国企改革创新,积极发挥交易所功能优势,开展全产品线综合服务。长期以来,上交所与航空工业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蔡建春指出,上交所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提供股权、债券融资支持,助力航空工业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司治理水平、推进集团专业化整合,促进实现航空工业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