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 打造上市公司监管“工具箱”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

  谈及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方案的重点工作,他表示,要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打造上市公司监管“工具箱”,切实提升监管系统性时效性。要深入贯彻落实分类监管、科学监管、精准监管的理念,强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联动,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风险”的能力。要针对财务造假、占用担保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新变化新趋势,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开展防范打击财务造假、占用担保的专项治理。通过这些工作,打造职责清晰、流程规范、运转高效的上市公司监管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