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尚福林:金融街要开辟中国特色金融的发展之路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3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式暨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特别活动”上表示,金融街要继续发挥国家金融管理中心作用,开辟中国特色金融的发展之路。

  “金融街30年建设,伴随金融业改革发展,实现了同步成长。”尚福林指出,一是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银行体系更加丰富,保险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二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质效大幅度提升。三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金融基础设施与监管体制也不断完善。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如何继续发挥好国家金融管理中心作用,助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尚福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金融街发展离不开强劲的经济增长动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也是金融街发展的最大的支撑。二是金融街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金融街发展也离不开优秀的人才队伍,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根本,要持续加强对金融人才的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