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勇:完善基础设施REITs规则 奠定良好制度框架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勇12月8日在首届长三角REITs论坛暨中国REITs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推进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

  具体而言,要用好基础设施REITs,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都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推动清洁能源、保租房、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可以为这些领域的新项目带来源头活水,更好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助力稳定投资增长、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说。

  要推进基础设施REITs发展,充分体现共享理念。他表示,发展基础设施REITs,要对资产质量和项目合规性严格把关,重视运营管理,让社会公众有机会直接享受实体经济发展红利,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群众,更好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要完善基础设施REITs规则,奠定良好制度框架。随着基础设施REITs市场逐步发展壮大,试点过程中形成的共识可以及时通过制度规则固定下来,对发现的共性问题也可以研究作出统一规范。完善规则、推动立法,努力构建成熟稳定、明确规范的制度体系,将有力推动基础设施REITs的长远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