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新经济家族办公室白皮书》发布

徐金忠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见习记者 王鹤静)12月8日,财富(中文版)、华港联合家族办公室在上海联合发布《2022中国新经济家族办公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新经济超高净值人群主要指财富积累来自新经济领域且家庭金融资产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人群。财富研究院与华港联合家族办公室共同对73位50岁以下、家庭金融资产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新经济领域超高净值人群进行问卷调研与访谈发现,新经济领域超高净值人群更相信自身逻辑分析带来的理性判断而非不经加工的外界信息输入,更相信“专业”而非“名气”,生活上更追求丰富的经历与内心世界的富足而非财富自由带来的奢华生活,更希望回馈社会而非一味追求财富的增加,更具全球视野而非偏安一隅。

  同时,新经济创新者面对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依旧保持理性和乐观。对于中国未来长期看好的他们期待自己的事业能够穿越周期,以奋斗和创新“守得云开见月明”。同时,身家迅速积累的新经济超高净值人群急需一个能够帮助他们管理家庭资产的“财富管家”,而家族办公室无疑是近两年最受青睐的财富管理模式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