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家深入探讨沈阳建设国家区域金融中心的挑战与策略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辽宁沈阳举行。在以“国家区域金融中心的挑战与策略”为主题的高端研讨环节中,西部证券副总经理范江峰、国泰君安辽宁分公司总经理王春明、方正证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孟雷等专家纵论了沈阳建设国家区域金融中心的挑战与策略。 

  范江峰表示,全国不少城市提出建设金融中心,但沈阳有自身优势,建设金融中心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王春明表示,从沈阳区域金融中心的角度来看,着眼点应该围绕三个重要任务:一是服务实体经济,二是防范金融风险,三是深化金融改革。

  孟雷表示,实际上不仅是沈阳,不少地区都面临金融负债等问题,这恰恰是金融公司的责任。金融公司要去负债、减负债、减息,同时真正把平台公司按照已经成型的模式走入市场化,让它上市,这都是证券公司可以做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