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沈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石国琦:沈河区高质量发展存两大引擎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辽宁沈阳举行。沈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石国琦推介了沈河区高质量发展的两大引擎。 

  石国琦表示,沈河区的双引擎之一是金融。目前,沈河区正立足于金融商贸开发区30年的雄厚基础,集聚了各类金融机构1895家,其中各类持牌的金融机构占沈阳全市60%。未来三年,沈河区将聚焦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一行两会对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的定位,锚定全国优化金融生态核心功能区的建设,全力打造东北金融的第一区、核心区。

  石国琦表示,另一个引擎是楼宇经济。沈河区的高端楼宇经济占全省的半壁江山,楼宇的数量、体量在东北主要城区中排名第一。不久前,沈河区和国内一线的城区携手进入2022年中国楼宇(总部经济)全国标杆城区30强,这是沈河区深耕楼宇经济发展,向纵深要空间、要效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沈河区的目标是全力打造东北楼宇经济第一区,总部经济第一区,五型经济第一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沈河区未来将打造十大楼宇集聚区。沈河区目前已经形成了十百千高品质的楼宇空间。这个“十”是指30个专业特色楼宇,“百”是指100个单体5000平以上的优质楼宇,“千”是指30+100形成的千万平的高品质楼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