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煤炭产销量、发电量等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清在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实现煤炭产量6亿吨、同比增长5.4%,煤炭销量7.9亿吨、同比增长2.6%,发电量1.1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供热量4.98亿吉焦,铁路运量4.7亿吨,黄骅港和天津港两港装船量2.5亿吨,航运量2.4亿吨,含主要中间品的化工品产量2934万吨。煤炭产销量、发电量、供热量、航运量、化工品产量等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两利四率”考核目标,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黄清表示,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将突出抓实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提效、市场化管理拓效、规范化管理固效,在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上展现新作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