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美联储年内大概率不会降息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3月7日,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计,美联储年内大概率不会降息,除非美国经济恶化程度远超预期。

  她表示,此前,部分美联储官员的论调相当鹰派,可将这些言论视作美联储为了冷却市场情绪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这是为了防止市场先于美联储行动,导致金融环境过早放宽。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承诺继续严格控制通胀,但其也将高度关注相关数据变化。

  她预计,美联储会再进行两次25基点的加息,然后会实施“有条件的暂停”,但依然会保持强硬立场。美联储未来会以通胀预期温和为理由,“宜早不宜迟”地暂停加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