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发挥核电战略价值和积极作用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日前表示,为充分发挥核电战略价值和积极作用,建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未来十年保持每年核准开工10台以上机组的稳定节奏;拓展空间布局,在清洁基荷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不足、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强度过大的内陆地区,尽早启动核电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十四五”实现核准开工;做好核能供暖示范项目经验总结,进一步开展技术经济性和商业模式研究,条件成熟后尽快在北方地区大中城市推广应用,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