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荣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建议 拓展“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适用范围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 崔荣华

  “作为中小企业典型代表的物业企业若能获得北交所上市的指导及支持,将为物业行业的创新、规范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加速物业企业向智能化社区建设者及多元化城市服务提供者转型变革。”全国人大代表、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明确现代服务行业“专精特新”认定标准,拓展“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的适用范围。

  崔荣华表示,物业企业不同于房地产行业的重资产经营模式,物业服务是轻资产运营,突出的是服务能力。将现代服务业的空间边界进一步延伸,基于物业行业的服务特性,可将其纳入现代服务业范畴。在现代社区生活普及的大背景下,物业服务业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提出,应加大支持服务于百姓基础生活需求和增值需求企业的上市力度,为现代服务业企业登陆北交所指明方向。建议对经过新技术模式或新商业模式改造升级的服务业企业认定为“专精特新”的标准进行明确,拓展“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的适用范围。

  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创立于1994年,是涵盖健康颐养、智慧物业、乡村振兴、绿色建筑、金融投资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企业。

  经过调研,崔荣华认为,筑牢基层医疗防线,应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崔荣华建议,实行基层首诊负责制,依托家庭医生网络和医联体做好分级诊疗。加强深度合作,统筹医联体内整体医疗资源。促进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建立联动机制,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