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安琪酵母董事长熊涛建议 建设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 熊涛

  “目前三峡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国人大代表、安琪酵母董事长熊涛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他围绕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宜昌农业发展等带来了多项建议。

  熊涛表示,三峡地区水资源丰富,维护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和水安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三峡地区的必然选择。建议把建设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统筹推进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确保“中华水塔”水质安全;同时,支持三峡地区有关规划及相关配套政策至少延长到2035年,促进三峡地区致富和三峡工程稳定运行。

  宜昌市是农业农村部划定的长江中下游优势柑橘产业带重点区域,正在积极推进产业现代化发展,加快设备改造升级,实现智能制造、分级销售、依质定价、优质优价。

  对此,熊涛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丘陵地区、特色作物生产机械化支持力度,将果蔬产后分级、茶叶加工成套设备(加工线)等纳入补贴范围。“对农业领域的资金投入,能帮助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熊涛说。

  熊涛还建议,持续推出中长期贷款贴息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在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的中长期资金支持,继续对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主体给予2.5%财政贴息。“持续推出并扩大中长期贷款贴息政策范围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利于缓解供需矛盾,促进社会投资,扩大有效需求。”

  熊涛表示,安琪酵母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酵母企业,主要聚焦酵母、食品配料、生物新技术、新型健康包材以及茶产业。“我们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实现国际化战略布局,奋力实现‘全球第一酵母企业、国际一流生物技术公司’的战略目标,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