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温州银行: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信贷融资实行政策倾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日前,温州银行研究制定了《温州银行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十大措施”》,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的信贷融资实行政策倾斜,并出台一系列特色金融服务举措,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温州银行已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院、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购销、运输企业的融资需求,综合运用新增授信、中期流贷、续贷沟通机制等工具,保证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快速审批,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当前,该行已主动对接有关企业共25户,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该行将开通“助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优先办理、专人服务,并为政府机构、疫情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相关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可由温州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为了让捐款资金第一时间驰援疫区,温州银行减免费用、简化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温州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并免收一切手续费。同时,免除温州华人、华侨国外捐款汇入汇款各项费用,对捐款资金的结汇给予最大优惠。

  此外,温州银行还为因疫情受困的企业“雪中送炭”,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等行业或个人,该行坚持同舟共济,稳定授信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全力支持,并给予优惠贷款利率,降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的融资成本。同时,对于住房按揭或信用卡客户,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被隔离等因素导致无法还款的,该行予以延后还款期限一个月。

  疫情期间,温州银行加大力度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取消了企业网银普通汇款支付限额,实现客户汇款自动汇出,让企业客户资金汇路畅通,并且对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实行手续费全免的优惠政策。同时,充分保障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客服等线上渠道服务运行顺畅,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资金归集、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等7*24小时自助金融服务以及信用贷款温享贷、金鹿贴现宝、金鹿e企贷等线上融资业务办理。除此之外,该行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支持企业和个人授信调查、核保等业务流程通过线上、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对于异地企业和个人客户需要来行办理业务的,简化业务办理程序,支持通过传签、邮寄等方式先行办理,让企业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人群接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