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清算所支持农发行推出首单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人的招标发行业务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28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推出首单面向境内外投资人的招标发行业务。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60亿元,期限为1年,发行利率为2.49%,认购倍数达11.55,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参与本次发行的投资人类型涵盖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境内机构,以及通过“债券通”和直接入市渠道参与我国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显著丰富了参与发行认购的投资人类型。

  本次发行首次实现发行人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人招标发行债券,既是丰富投资人参与发行认购路径的创新举措,也是完善发行定价机制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价格发现、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同时,上海清算所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合作推出“发行通”业务,创新支持境外投资人直接参与发行认购。据了解,“发行通”业务是“债券通”在债券发行环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海清算所与CMU加强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提升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可支持境外投资人在不改变业务习惯的情况下,高效便捷地参与发行认购,有利于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