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国际视频会议近日举行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4月29日消息,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国际视频会议于近日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杨洸、总监艾亚萍出席会议。会议由俄罗斯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德国央行、俄罗斯央行、匈牙利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R3区块链技术应用软件公司、脸书Diem币协会、西班牙凯克萨银行、万事达卡等多家世界知名商业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进行主题发言并参与研讨。中国银行业协会国际部、计财部相关人员陪同出席。

  会议就央行数字货币全球治理、央行数字货币对银行业和传统金融机构的影响、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推广央行数字货币需要构建的法律框架和政策以及数字货币对金融系统(银行、支付系统、金融科技公司)的影响、央行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问题、企业如何适应数字货币的趋势、线下数字货币支付、数字货币消费者保护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