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金融研究院、四川证监局负责人赴四川银行调研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9月24日,中证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望军,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少平带队赴四川银行调研。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金融风险化解、商业银行参与资本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望军表示,四川银行持续巩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职能定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四川银行继续创新,充分运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探索商业银行与资本市场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努力成为一家创新型金融机构。

  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表示,四川银行的成功组建,离不开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四川银行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努力加快上市进程,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支柱型金融机构。四川银行一直在探索银行发展新模式,积极从“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角度破题,打造创新型银行,希望在政策、业务、机构等方面得到监管部门更多指导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