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丰中国首批总部员工返岗 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沪上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中。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6月1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中国”)首批员工已经返回到位于浦东陆家嘴的总部大楼,进行现场办公。目前,汇丰中国正积极准备,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线下网点营业、员工全面返岗。值得一提的是,汇丰中国自上海疫情封控以来,安排关键岗位员工现场值守,其余全体上海员工居家远程办公,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平稳持续不间断。

  同时,汇丰中国加大力度、多措并举,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企稳回升提供金融支持。首先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汇丰中国积极缓解企业客户资金压力,对于企业信贷和延期还本付息诉求,根据客户情况逐案分析评估,通过新提款、续贷、展期纾困解难,支持企业资金需求。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客户,拓宽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

  其次是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汇丰中国在外资银行中率先推出了面向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专项支持计划,专项信贷基金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并配备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融资价格优惠举措,通过与担保机构合作、智慧供应链融资等多种方式加大面向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最后是加强线上服务并提供服务费用减免。汇丰中国充分运用数字化渠道的优势,不断加强线上服务,为企业提供贸易融资项下的提款便利,亦提供服务费用减免,包括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客户采取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减免、降低账户开户及维护、电子银行服务等有关收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