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银行今年新发放碳减排贷款3.77亿元

马慜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官网披露碳减排贷款发放情况。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银行要根据要求向公众披露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碳减排项目数量、碳减排贷款金额和加权平均利率、碳减排贷款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

  2022年,光大银行累计向4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3767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1%,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73153.81吨二氧化碳当量,上述项目均为2022年一季度投放。

  光大银行表示,碳减排贷款将专项用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体来看,光大银行支持清洁能源3个项目,贷款金额23400万元,支持节能环保1个项目,贷款金额14270万元。(马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