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发布“京碳宝”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6月22日,北京银行举行数字化与低碳服务品牌“京碳宝”发布仪式,并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北京银行正式发布“京碳宝”企业碳账户。据了解,碳账户创新绿色支付与绿色融资服务,建立了全产品绿色生命周期权益计划,记录企业绿色足迹,积累企业绿色财富,在助力企业践行“双碳”战略的同时,形成绿色金融和节能减排有益循环,打造企业“绿色生态新名片”。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北京银行就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服务数字化转型达成合作共识,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伙伴关系。

  近年来,北京银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优化低碳交易方式,倾力打造“更好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通过电子渠道提供钱包开立、转账等一揽子服务,普及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响应数字化与低碳主题,本次发布仪式间接排放产生的温室气体已经全部通过注销北京碳排放配额,实现办会碳中和。活动期间,北京绿色交易所向北京银行颁发了碳中和证书。

  北京银行表示,将以数字化转型统领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营运能力、管理方式“五大转型”,积极践行ESG理念,将持续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注入数字化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