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将于6月30日起终止AI投协议并停止申购、调仓服务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工商银行APP日前发布《关于终止AI投协议的通告》称,为落实监管要求,根据《中国工商银行AI投服务协议》的约定,该行将于2022年6月30日起终止AI投协议并停止申购、调仓服务。

  通告显示,2022年6月30日起,该行将停止包括AI指数、AI智投和AI策略在内的产品申购,客户将不能新增购买AI投产品。若客户已购买产品,可正常进行产品赎回,该行已为客户精选了优质产品,欢迎前往“产品优选”栏目选购。

  若客户选择继续持有AI投产品,该行将通过手机银行AI投板块提供资产查询、产品赎回服务。客户持有的AI投产品将于7月末自动转换为成分基金,该行将原AI投产品一揽子赎回服务升级为任意单只成分基金申购、赎回及查询服务。

  据工行客服,AI投(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是工行一种新兴的财富管理服务,包括AI智投、AI指数、AI策略三个版块。自2022年6月30日起,工行将停止包括AI指数、AI智投和AI策略在内的产品申购,如已购买可正常赎回;6月30日前仍可使用组合一键优化功能,6月30日之后将不再提供调仓服务。据悉,自2021年12月4日起,工行即已暂停AI指数、AI智投、AI策略产品申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