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践行绿色金融责任,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服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持续快速增长,传统融资模式难以满足绿色发展需求,亟须创新金融模式,提升融资效率。近年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责任,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全省能源行业重大能源项目加快建设,截至6月末,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52.26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能源行业发展。

  在7月12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能源局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十四五”期间,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向山东能源行业提供融资1500亿元,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