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行:11月1日起调整个人按揭类贷款和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1日,交通银行官网发布关于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调整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相关金融服务,规范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行为,交通银行对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调整后,个人按揭类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厂房贷款)及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具体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交通银行强调,在合同约定基础上,该行各地分行具有补偿金优惠减免权限。上述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在2022年11月1日前仍按原收费标准执行。

而在调整前,交通银行的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分为两种情况:一是部分提前还款补偿金。每年可免收补偿金进行部分提前还款一次,从第二次开始,收取部分提前还款补偿金,补偿金额为当次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二是全部提前还款补偿金(只适用于普通贷款,不适用于循环贷款)。对下列全部提前还款情况收取当次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第一,贷款期限2年(含)以上5年(含)以下,1年内全部提前还款;第二,贷款期限5年以上,3年内全部提前还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