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进出口银行: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

王可 见习记者 汪荔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汪荔诚)11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易惠全球+”金融服务方案,并宣布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

进出口银行董事会秘书蒋鞠华在致辞时表示,进出口银行已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并入驻综合服务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在具体举措上,一是为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易惠全球+”,以优质的金融服务覆盖进口贸易全链条;二是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全力满足相关企业资金需求。

“易惠全球+”是进出口银行结合当前外贸新形势和进博会多元化金融需求升级推出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服务方案以进口为核心交易场景,通过科技、产品、客群、渠道四个方面同步发力,为境内进口商、境外出口商、参展商等提供信贷、贸金、普惠、资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贯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跨境供应链全流程。

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进出口银行专门设立2000亿元支持从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额度,将聚焦外贸、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扩大从RCEP成员国进口等相关业务,推动区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发布会介绍,作为致力于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始终把扩大进口作为重点施策方向,全力服务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进出口银行进口信贷余额7200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至10月,累计投放支持进口信贷超3100亿元。过去四届进博会中,进出口银行现场累计签约金额超1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