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险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恪守投资规律 谋求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赵鹏

  感谢中国证券报及各位评审对中国人寿的认可和鼓励。近年来,中国人寿始终秉承“保险姓保、保险为民”的核心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化各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打造国寿核心竞争优势。

  中国人寿的投资业务根植并服务于保险主业的发展,始终是公司价值创造的重要来源。公司恪守寿险公司投资规律,积极践行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核心的投资理念,与国内外优秀专业资管机构紧密合作,共谋投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投资收益水平稳中有升,投资管理专业化水平和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人寿将持续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保险客户,以精准的投资导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上,贡献国寿力量。

  坚持做长期主义的践行者


  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振宇

  感谢中国证券报和金牛奖各位评审对恒安标准人寿的认可和鼓励。

  自成立之初,恒安标准人寿立足长期稳健经营,致力于满足客户在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等多方面的需求,坚持做长期主义的践行者和保险价值的创造者。

  此次获奖意味着恒安标准人寿的投资实力再获专业肯定。公司秉承“坚守价值、布局未来”的投资理念,基于寿险公司负债端“长久期”的资金属性,充分发挥投研团队深度研究的优势,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公司重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究和配置,坚定不移地把握时代主脉络,服务国家战略转型,成就对客户的长期稳健回报。

  展望未来,恒安标准人寿将立足“以客户为中心”战略,坚守长期稳健经营理念,充分利用寿险资金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优势,依靠专业成熟的投资团队,继续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回报,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聚焦价值 行稳致远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兰亚东

  感谢中国证券报、各位评审和广大客户的信任。这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提醒我们继续聚焦价值,行稳致远。

  横琴人寿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稳健审慎和安全性原则,以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为起点,逐步组建起专业化投资团队,给客户创造稳健可持续的投资收益,持续专注于为客户、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公司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逐步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原则融入到投资和风险管理实践中,充分利用保险资金长线优势,不断加大对环境保护、新能源、节能减排、生态治理等绿色产业的投资力度,引导资金流向具备环境和社会价值的领域,推动“双碳”战略落地。

  未来,横琴人寿将继续围绕投研能力、风险控制、资产负债管理及科技赋能等方面,构建资产端的核心竞争力,强化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绿色投资,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共创价值,为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支持实体经济 创造长期价值


  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储良

  感谢中国证券报和金牛奖评委对国富人寿的认可,感谢广大客户、股东的信任与支持。

  国富人寿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锐意国富、全速前进”的企业精神,以“期交和价值业务健康快速成长”为核心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领先科技为手段,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寿险资金长期稳健性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富人寿始终将风险控制和客户的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秉承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积极布局各项投资能力建设、构建投研体系、拓宽投资渠道,综合考虑资产负债匹配、风险偏好、偿付能力和现金流状况开展资产配置,严控信用风险,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回报。

  国富人寿将积极把握政策主导方向,完善投研体系建设,提升投资能力,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继续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贡献国富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