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设银行邀88家房企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交流会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1月24日下午,建设银行邀请88家房地产和住房租赁企业,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暨住房租赁基金交流会,并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等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

  建设银行认为,尽管近期房地产行业深度调整,但长期来看,房地产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里仍然是国民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居住需求的重要行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积极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展,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今年累计为1500家房地产企业投放对公房地产业贷款2500亿元。结合综合经营优势,建行集团通过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保函、理财、信托、基金、境外融资等方式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多渠道融资。本次会议也将推动建设银行与更多房地产企业开展更为更广泛和深入的业务合作。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和“租购并举”,积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着力构建住房金融服务新体系,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