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拟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吴杨)《辽宁日报》日前刊发的《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沈阳农商银行与省内30家农信联社同意成立并授权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专职专责推进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具体工作。

  公告显示,辽阳农商银行原股东股份、30家农信联社原社员股金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等原则处置。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所有债权和债务由组建后的辽宁省农商银行承接。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自清产核资基准日至辽宁省农商银行开业期间(即2022年9月30日至开业日)的经营损益,由成立后的辽宁省农商银行全体股东共同享有和承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