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在五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1月30日,中国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5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据了解,该行此次试点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属于人民币定期存款,相较于普通定期存款,有四大特点:一是储种齐全,涵盖整存整取、整存零取、零存整取三个类型,客户可结合自身资金情况按需选择;二是存期丰富,包括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档,与普通定期存款相比,存期更长,符合养老定位,且不同期限的产品与客户年龄有一定适配性,更加精准服务养老需求;三是专属利率,区别于同类型的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定价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普惠性;四是灵活支用,存款人因个人原因需要用款,可办理提前支取。

  中国银行表示,下阶段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开展特定养老储蓄业务,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和服务水准,同时在不断丰富养老金融产品服务供给的基础上,持续完善一站式养老综合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