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国际银行发行100亿元普通金融债券 募资加码华侨金融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12月2日获悉,厦门国际银行日前通过银行间市场成功簿记发行100亿元华侨金融主题普通金融债券。本期债券最终发行利率2.90%,期限3年,得到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认购,参与机构涵盖银行、券商、基金等多层次投资主体,认购倍数达2.02倍。 

  据介绍,本期债券是厦门国际银行发行的首笔华侨金融主题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支持华侨客户贷款。作为首家在港澳拥有全功能附属商业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及其附属机构网点横跨内地及港澳,该行已成立华侨金融一级部门,并与福建省侨商会、澳门归侨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三地侨界社团各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授信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