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农商银行发布“心家园”社区综合服务方案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7日,上海农商银行正式发布“心家园”社区综合服务方案。这是该行为社区、居民提供一揽子便民服务的重大探索,也是该行今后一段时期落实社会治理要求、落地金融为民职责、落细国企协同机制的主要方向。

  据悉,“心家园”社区综合服务方案将围绕健康医疗、文化娱乐、优品团购、居家生活、社区公益、金融法律、住房综合及综合金融八类服务展开。包括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以家庭财富规划和资产配置为核心的专业顾问式财富管理服务,护航新市民安居乐业实现美好生活;开放全行网点提供“爱心驿站”便民服务,组建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反诈防非培训等。

  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彪表示,“心家园”项目作为重点实事工程,已纳入该行新三年发展战略规划,该行将积极对接广大社区便民设施需求,未来两年内,目标打造1000家金融服务点。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兴亚指出,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心家园”品牌后,要精心维护、精心打磨,深度融合金融服务和非金融增值服务、生活场景和金融场景,不断充实服务内容,丰富品牌内涵,切实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真正实现惠民惠农、便民利民的宗旨和效应。同时,上海农商银行在开展“心家园”社区综合服务过程中,要依托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金融宣传工作,将包含反假、反洗钱、反赌反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征信、理财、信贷、移动支付等全方位的金融知识输送到社区,助力提升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最后,上海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发挥本地法人银行和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深入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下沉金融服务重心,进一步完善对弱势群体和薄弱地区的金融服务,其中要重点加强在农村地区的金融环境建设,以助农取款服务为切入点、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创新推出特色化支农、惠农金融产品,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