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发行连续八年年度发债量破万亿元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月10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1月9日该行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农发债2023年承销做市团组建暨2022年优秀承销做市商表彰大会,通报2022年度农发行业务经营情况和债券发行情况,表彰农发债优秀承销做市机构与个人。据介绍,2022年农发行全年累计在境内发行债券297期共16699.90亿元,连续八年年度发债量破万亿元,为农发行全面落实国家“三农”战略,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在会上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农发行履职支农事业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具体而言,可以总结为三个“前所未有”:一是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的政策力度“前所未有”;二是农发行落实政策和高效履职的力度“前所未有”;三是农发债服务全行资产端资金需求的发行力度“前所未有”。

  展望2023年,孙兰生表示,农发行将继续履行好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立足“稳总量、优结构、谋创新、拓合作”,坚持资产负债联动,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国和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