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银行:股东泛海集团所持近18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占该行总股本4.11%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月11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3司冻0110-1号),因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海集团”或“被执行人”)不履行相关法律义务,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持有该行的18亿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轮候冻结,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4.11%。冻结期限为36个月,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至36个月期满之日止。上述轮候冻结的股票产生的孶息一并轮候冻结。

公告指出,本次轮候冻结不会导致该行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更。该事项不会对民生银行的日常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民生银行25.5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5.83%,其中质押股份25.51亿股,占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行股份比例为99.86%;本次轮候冻结17.99亿股,占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行股份比例为70.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