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行开展“春煦行动”全面提升跨境人民币服务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2月3日,工商银行在北京发布“春煦行动”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风险管理、全球现金管理、离岸人民币等跨境人民币服务水平。 

  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既为中外企业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也对金融机构做好跨境人民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陈四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好政策红利,共拓发展“新空间”。优先使用人民币开展商贸投资合作,把人民币“硬通货”转化为竞争“硬实力”。工商银行已设立4500亿元专项融资支持计划,支持各方把跨境人民币合作“蛋糕”越做越大。 

  二是增进联动协同,共建合作“新生态”。加强业务交流、互学互鉴,深挖人民币在拓市场、提效率、降成本、控风险等方面价值,丰富人民币跨境使用场景。工商银行将靠前响应各方需求,促进繁荣合作生态。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共筑安全“新防线”。坚持风险中性,把高质量合作建立在高水平安全基础上。工商银行将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低成本、高透明度、易用管用的风险管理服务,努力让大家省心、安心、放心。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行长廖林发布了工商银行“春煦行动”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该方案从服务实体经济出发,聚焦解决客户“急难愁盼”,围绕服务贸易强国建设、全面落实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的目标,着力构建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风险管理、全球现金管理、离岸人民币等五大跨境人民币服务体系,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优质跨境人民币服务。工商银行将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现代农业、绿色、基建、普惠、外贸外资等领域,精准匹配优惠利率,专设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推荐更多优质企业纳入便利化政策范畴。同时,结合外贸新业态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利用前沿技术筑牢跨境业务“安全垫”,既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专业服务,也为跨境资金安全流转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