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苏银行已尝试运用ChatGPT技术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2月8日从江苏银行了解到,该行已尝试运用ChatGPT 技术提升软件开发生产力,进一步提高科技运营效能。 

  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ChatGPT是一种具有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的人工智能,可以处理大量数据,了解用户感受,以便为客户创造更好的对话体验。该行科技人员通过人机交互,询问ChatGPT对软件的了解与对接情况,ChatGPT给出回应与简单演示模型,以此确定代码的基本编写方案。科技人员还可通过ChatGPT编写代码的基本框架,将编写方案和基本框架输入Codex,得到代码。为确保质量,负责使用模型生成代码的科技人员会进行最后润色与审查,最终完成整体代码编写。

  “从测试结果看,代码在生产环境运行,完美完成全部需求且仅耗费了不到1小时,不仅编写功能的时间大大缩短,而且原先需要与厂商对接沟通耗费的时间也由数天缩短到了数小时。”该负责人表示。

  “未来的软件开发可能会发展成为AI编写、专人审核的模式,实现生产力的大幅度飞跃。”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会将ChatGPT新技术进一步融入到日常办公、风险评估、客户服务、辅助营销等领域,更快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金融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