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开发银行发行150亿元绿色金融债 支持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3月1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其于今日在上海清算所面向全球投资人成功发行150亿元3年期“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利率2.65%,获得境内外各类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达3.74倍。截至目前,开发银行已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1710亿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重要投资人代表在现场见证发行。

  经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估认证,本次发行对环境和社会效益明显,绿色等级为最高等级G1。根据测算,相关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2.52万吨、节约标准煤1.2万吨、减排氮氧化物32.74吨,减排水体污染物COD2.88万吨。

  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加大绿色项目支持力度,在服务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