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福建金服云征信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备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官网发布公告,对福建省金服云征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服云征信公司”)予以备案,金服云征信公司获得从事企业征信业务及相关活动资质。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官网

  金服云征信公司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22年9月设立,注册资本5亿元,是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负责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简称“金服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发挥福建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作用,承担省级融资服务平台和省级地方征信平台功能,为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等各类用户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服务。公司锚定“数字化普惠金融”主航道,不断完善“数据+政策+金融+生态”的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在线申请、平台智能匹配、银行线上对接、政策及时兑现、平台统计分析”的线上全流程闭环,将“看得见”的政策转化为“摸得着”的产品,更好服务各类金融机构业务开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有力保障社会民生就业。

  金服云征信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陈智超表示,金服云征信将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以产品为抓手,倒逼技术、数据、市场能力升级,充分发挥福建省级地方征信平台的作用,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勇担当敢作为,致力做好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金服云征信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段静静表示,公司将以此次通过人民银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为契机,依法合规开展企业征信业务,以征信服务和融资撮合为抓手,金融科技赋能为支撑,持续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能力。

  据了解,截至2月底,金服云平台注册用户超26万户,累计解决融资需求超6万笔、金额近2200亿元;同时,平台入驻金融机构近120家,发布金融产品近620款,实现省内主要银行全覆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