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士信贷:年度报告显示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汪友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14日,瑞士信贷官网发布年度报告,称在2022财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重大缺陷”,事关未能在财务报表中设计和维持有效的风险评估,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年报显示,2022年全年瑞士信贷报告的税前损失为32.58亿瑞士法郎,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72.93亿瑞士法郎。

  “就本集团对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程序的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普华永道发表了否定意见。”瑞士信贷表示。

  瑞士信贷没有具体说明上述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但其表示与美国证监会(SEC)的讨论已经完成。

  同时,瑞士信贷董事长Axel Lehmann表示,将放弃其上任后首个完整年度的董事费150万瑞士法郎并计划减薪。瑞士信贷将向约500名员工支付3.5亿瑞士法郎的转型奖励。

  此前,瑞士信贷推迟了2022年年度报告和薪酬细节的发布。其原定于3月9日发布报告,但3月8日晚间接到SEC电话,后者就瑞士信贷对2019财年和2020财年的现金流量表的修订及相关控制提出评论和问题。

  随后,3月13日,瑞士财政部表示,金融管理局正在密切关注瑞士信贷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