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因12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没1696万元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日前,人民银行披露的行政处罚公示显示,渤海银行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6.98706万元,并处罚款1589.486898万元,合计被罚没1696.473958万元。

  罚单显示,渤海银行主要涉及12项违法违规行为,具体包括:违反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违反征信安全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