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陆向阳:构建智能化服务体系 打造平台化服务生态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佳琳)5月19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向阳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聚焦渠道融合与场景建设,构建智能化的服务体系,打造平台化的服务生态。该行持续优化网点布局、完善IT系统架构、重构业务流程。数字经济时代下,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深耕本地客群,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以“场景化+平台化”思路,建设江南好生活等场景金融项目。 

  围绕客户挖掘和服务,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在数据采集和交换、数据整合与加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数据服务输出、数据资产管理等五个方面,强化核心数据能力,通过系统重构实现横向、纵向的弹性资源扩展和快速调度,实现图像、语音、自然语言与强化学习能力的快捷接入与输出。通过数据挖掘洞察客户行为,找出潜在客户,降低获客成本。

  在风险管控方面,据陆向阳介绍,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主动拥抱数字化运营与智能化风控发展新趋势,依托行内数字化管理平台和外部价值数据,研发风险识别、监测规则与应用模型,多维度应用于客户准入、产品业务风险评估,将风险识别、监测、预警、防控与业务发展同布局,构建智能化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同步提升风险管控与运营效率的平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