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科技投资再次收获IPO案例 纳芯微登陆科创板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4月24日从建信信托获悉,建信信托参与投资项目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纳芯微”)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为建信信托在硬科技领域投资布局又增添一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建信信托已投资科创企业150余家,涉及人工智能、芯片设计、新能源、医药健康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其中近40家已上市。 

  纳芯微本次发行价为230元/股,创下2022年以来A股新股发行最高价格,也是A股半导体行业新股发行历史最高价,最终募集金额58亿元,超募6倍。

  作为国有大行下属的头部信托公司,建信信托始终认为金融机构应充分发挥资本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作用,积极引导不同资本形态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度融合,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高水平循环,成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

  股权投资是建信信托助推科技创新与企业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建信信托通过旗下专业股权投资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通信、电子、高端制造等九大细分赛道核心企业产业链开展投资,在选择投资项目方面,建信信托以投研驱动,紧盯关键技术突破与真创新、真领先,为实体经济加速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未来,建信信托及旗下投资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将一如既往地陪伴硬科技投资产业发展壮大,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成为创新企业的试金石、加速器,为助力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创造增量价值贡献建信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