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宝信托2021年实现净利润13.37亿元 同比增长12.26%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4月29日,华宝信托披露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1年华宝信托立足钢铁生态圈专业化信托服务,全年实现营收35.45亿元,同比增长23.73%;净利润13.37亿元,同比增长12.26%。

  按照合并报表口径,截至2021年末,华宝信托固有资产141.04亿元,少数股东权益12.77亿元,所有者权益(扣除少数股东权益)110.69亿元,主营业务收益率37.71%。公司全年支付客户收益360亿元。

  报告期内,华宝信托对绿色信托等进行研究,在碳排放、碳中和领域内发挥信托支持功效,落地相应创新产品;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产业金融服务产品线;家族信托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并为金融机构各类标准化净值化产品提供全面专业的证券投资服务;持续发展薪酬福利信托业务,围绕企业薪酬递延、福利计划、补充养老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留才激励等提供薪酬福利相关的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大力拓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积极开拓创新型资产证券化产品。

  2022年,华宝信托表示,将加大战略产品业务布局,积极探索传统业务向标准化方向转型的业务模式,不断建立并完善有梯度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