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信托拟更名为“建元信托”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2月25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拟将该公司名称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安信”变更为“ST建元”,证券代码“600816”保持不变。公告指出,本次变更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据了解,安信信托于2022年12月2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上述议案尚需提交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表示,上述变更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事宜,最终结果以登记机关备案、登记为准。本次变更证券简称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   

  此外,安信信托独立董事已就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变更理由合理,不存在利用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事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