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白俄罗斯总统:不会加入在乌军事行动

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5月5日电(记者鲁金博)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不会加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不接受任何战争。白俄罗斯为和平做出了一切努力,包括推动俄乌谈判得以启动。

  他说,自己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希望与北约发生全球范围冲突。卢卡申科强调,使用核武器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4日开展的武装力量战备检查是对北约在白周边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进行演习的回应。北约几年前在白俄罗斯周边部署军队人数约为3000人,但现在达到3.2万人,这使得白俄罗斯周边局势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