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最新动态:俄军打死100余名波兰和德国雇佣兵 乌总统解除多个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职务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说,俄空天军打击了哈尔科夫州一处外国雇佣兵临时部署点,打死100余名来自波兰和德国的雇佣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签署总统令,解除基辅市、基辅州、捷尔诺波尔州、利沃夫州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职务。

  ——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说,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位于哈尔科夫州一居民点的外国雇佣兵临时部署点进行了打击,打死100余名并打伤50余名来自波兰和德国的雇佣兵,俄军还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打击了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两个牵引变电站。俄炮兵在顿涅茨克地区一居民点摧毁了乌军第66机械化旅第3营超过70%以上的人员。俄武装部队还摧毁了乌军在尼古拉耶夫州的1处武器库和在哈尔科夫州的3个弹药库及2个燃料库。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5日发布的消息,泽连斯基当天签署总统令,解除基辅市、基辅州、捷尔诺波尔州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职务,解除阿尔乔姆·邦达连科担任的利沃夫州安全部门负责人职务并任命其为基辅市和基辅州安全部门新负责人。

  ——乌通社15日援引乌克兰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14日至15日上午,俄军对苏梅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个地区进行了炮击。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15日在“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未对俄武器供应造成影响,今年俄罗斯与外国客户签署的军事技术装备出口合同总额超过1万亿卢布(约164亿美元)。切梅佐夫说,尽管西方国家一直希望孤立俄罗斯和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但俄与其他国家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仍在有效开展。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5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运行的条件,就顿巴斯地区一处拘留所遇袭事件调查情况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关于简化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出口程序问题。

  ——乌通社15日援引敖德萨港口管理部门的消息报道,当天又有两艘货船进入敖德萨港装载农产品,这两艘船将分别装载供出口的葵花子油和玉米。报道说,自8月初以来,乌克兰港口已通过“粮食走廊”出口约37.5万吨粮食。

  ——乌通社14日援引赫尔松州第一副议长尤里·索博列夫斯基的话报道,乌军摧毁了俄军位于赫尔松州中部新卡霍夫卡和赫尔松市北部穆济科夫卡的军事设施。俄军在上述地点存放了大量武器弹药和军事装备。乌军还对赫尔松州境内所有俄军补给线进行了火力打击,赫尔松州所有跨第聂伯河的大桥已不适合运输重型装备,当地俄军正在使用浮桥运输物资。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雅罗斯拉夫·热列兹尼亚克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当天乌最高拉达批准将国家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再延长90天。目前乌克兰国家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至8月23日到期。

  ——塔斯社14日援引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院院长雷利科的话报道,预计今年俄罗斯粮食收成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45亿吨,其中小麦产量或达9500万吨。(参与记者:华迪、李东旭、李铭、陈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