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省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6.16万人

潘德鑫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11月,贵州省今年已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76.1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9.15万人,实现就业创业34.7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6.67万人,实现就业11.72万人。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朝忠介绍,贵州省今年重点围绕建档立卡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群体,在开展线下短训实训的同时,运用“农民视频点播系统”等线上平台免费向农村劳动力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视频。培训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种植养殖实用技能、强农惠农政策、脱贫攻坚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等。

  此外,贵州省将以工代训作为今年培训工作重点,不断扩大以工代训范围,按照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支持各类企业稳岗扩岗。今年1—11月,贵州累计完成以工代训6.39万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